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保加利亚欲从瑞典购买战机

2017年07月05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5日电 (记者 李玫忆)据瑞典媒体报道,保加利亚将与瑞典开启有关于萨博39“狮鹫”战机的购买协议。

“狮鹫”是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是由瑞典萨博公司生产,该战斗机以传奇生物“狮鹫”命名,代表着其超前的技术与完美人机一体的实战能力,被视为第四代战斗机。

此次购买包括8架“狮鹫”战斗机,价格估计为100亿保加利亚列弗,约合8.58亿美元。保加利亚此前也考虑过从葡萄牙购买二手F-16战机或从意大利购买欧战台风战斗机。

保加利亚国防部部长克拉斯米尔·卡拉卡查诺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从葡萄牙购买二手F16战机相比,保加利亚更愿意购买瑞典“狮鹫”。与萨博的谈判将于近期举行。“我们会首先与瑞典萨博谈判,之后与欧洲战机公司谈判。”他说。

保加利亚于2004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为了提高军事装备的需求,保加利亚早就计划以新型战斗机代替目前此国的苏联战斗机MiG-29型号。保方表示其打算在年底完成一笔购买协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