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特朗普波兰之行引发对欧洲分歧扩大的担忧

2017年07月05日14: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卫报》7月4日报道,波兰的亲政府媒体已经将美国总统特朗普此次的访问与肯尼迪(John F Kennedy)1963年对西柏林的历史性访问相提并论,但特朗普本周访问华沙的做法引发了人们对这位总统的战略的担忧,其战略或将威胁着欧洲团结。

据报道,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5日晚抵达波兰,并于6日下午在华沙发表重要讲话。他还将出席在汉堡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出席中欧、波罗的海诸国和巴尔干各国领导人的会议。

自上月宣布访问以来,波兰右翼政党“法律及正义党”(PIS)一直在努力克制自己的兴奋情绪。波兰国防部长安东尼·马切雷维奇(Antoni Macierewicz)说,这表明波兰在地缘政治和世界政治上的地位已经发生了变化。

报道称吗,但布鲁塞尔和其他欧洲国家都感到不安, 特朗普的访问将被视为对一个多次与欧盟发生冲突并攻击独立民主机构的政府的认可或是默认,也是对其拒绝接受它之前的“欧洲统一主义者”同意的配额移民的认可或默许。

欧洲社会党领导人詹尼·皮泰拉(Gianni Pitella)说:“在担任总统的几个月后,特朗普已经破坏了有关气候变化问题的《巴黎协定》,危及到美国和北约的关系,现在他有可能破坏波兰及东欧本就十分艰难的局势。

据报道,令波兰政府的国内反对派感到恐惧的是,特朗普的演讲将会在1944年华沙反抗纳粹起义的纪念碑前发表,这场注定失败的起义曾造成了大约20万波兰人死亡。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告诉记者:”他(特朗普)将赞扬波兰在历史上最黑暗时刻的勇气,并赞扬波兰作为一只强大的欧洲力量的崛起。他将呼吁所有国家当面对当今世界的挑战时从波兰的精神中汲取灵感。”(实习编译:董小芳 审稿:田瑞哲)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