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闺蜜门庭审频繁 朴槿惠崔顺实三星太子同日受审

2017年07月05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3日的庭审中,朴槿惠律师团称,考虑到朴槿惠的身体状况希望将每周四次庭审缩减为三次。并表示,目前国际上没有每周四次庭审的先例,如此会引发侵犯人权和防御权等一系列问题,如果朴槿惠出现健康问题而住院的话,反而会延长案件审理的时间。

对此,法院方面表示,因需审理的案件信息众多,若每周三次庭审,则每次需审理至晚间,(朴槿惠)休息时间得不到保障。如若每周四次庭审,则可在工作时间内完成,休息时间充分,反而有利于健康。但法院也表示,如果朴槿惠方面可以提交健康状况相关资料,法院将在充分评估后决定是否维持庭审现状。

据悉,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从韩国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韩联社称,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法庭计划抓紧审理。从6月第三周起,朴槿惠每周四次出庭受审,在此之前是每周两三次。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做出一审判决。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