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创意上海”展在布鲁塞尔举办

2017年07月04日1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两名年轻人在展品前驻足认真观看。记者任彦摄
当地两名年轻人在展品前驻足认真观看。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4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7月3日晚,“创意上海”展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揭幕。展览为期一月,旨在展示上海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实力,深化与欧盟在该领域的合作。

展览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对外文协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展览包括平面设计作品展、魅力上海摄影展、文创产品展、互动体验四大板块。

平面设计作品展展示了上海10余位知名平面设计师创作的近30幅上海城市风貌主题海报,展现了上海中心、东方明珠、外滩、豫园、石库门、月份牌等多个上海代表性元素。

魅力上海摄影展通过24幅上海城市风貌照片,带领观众充分体味上海的城市风景和人文活力。同时,该板块还展示了由农民画传承人曹秀文创作的上海民间传统艺术—金山农民画。

文创产品展则集中展示了一批富有海派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既体现中国传统人文之美,又融入现代设计理念,种类丰富,精致玲珑,包含折扇、香盒、漆器、鲁班锁、马克杯、丝巾等。

在互动体验区,来宾们纷纷戴上特殊眼镜,排队观赏航拍VR城市形象片《飞越上海》,身临其境感受浦江两岸的可喜变化。许多观众站在3D立体画《上海之巅》前,拍出一张张创意十足的照片。

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创意欧洲”负责人莫妮卡?尤里安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把上海的独特魅力展现在欧洲观众面前,让人叹为观止。“中国的创意产业发展迅猛,涌现出了许多创意城市,如上海、深圳等。欧盟正在与中国拓展在创意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