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日企业家创新合作研讨会在京都举行

2017年07月0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田泓摄
田泓摄

人民网京都7月4日电 (记者田泓)以“匠心与创新: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中日企业家创新合作研讨会今天在京都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率领的中国绿公司联盟访日团35位企业家与日本经济界人士,就中日企业合作机遇、企业可持续发展与传承、中日创新环境比较等议题开展讨论。

马蔚华表示,经济合作是中日关系的稳定器。中日经济互补性强,且都面临转型升级的课题,应积极推动合作共赢战略。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消费升级和城镇化建设为中日经济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日本在节能环保、智能城市、防灾减灾、绿色农业、医疗介护等方面的经验值得中国学习。中日企业应携手合作,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缔结。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