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章莹颖案嫌犯首出庭 全程沉默

2017年07月04日02: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7月3日电 (韩莎莎)美国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时,涉嫌绑架中国赴美访问学者章莹颖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在美中伊利诺伊联邦地区法院首次出庭。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今天的法庭聆讯仅进行了短暂的9分钟。身着橙色囚衣的嫌犯克里斯滕森只在开庭询问是否了解自己权利的问题时进行回答,此后始终一言不发。

法官下令将对其继续羁押,7月5日下午三点将进行第二次法庭聆讯,以决定嫌犯是否可以被保释。

首次的法庭听证初步定在7月14日上午10时开庭,但如果陪审团在此之前驳回起诉书,则该次庭审将取消。美国法官办公室发言人Sharon Paul向当地媒体表示,一旦联邦绑架罪被宣判成立,嫌犯将面临终身监禁的刑罚。

今天联邦法院门口有上百人的华人聚集,表达对案件进展的关注。据媒体报道,审讯开始前90分钟,整个审讯室已座无虚席。聆讯开始前,法官将庭审转移到了更大的审讯室内。由于只能容纳45人,大多数人只能聚集在法院周围和街道对面。

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于6月9日在美国失踪。6月30日晚,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逮捕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并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责编:曹昆、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