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称将深刻反省东京都选战惨败 承认态度松懈

2017年07月03日14: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本月3日就东京都议会选举自民党仅获23个议席的历史性惨败在官邸对媒体表示:“必须认真接受这一严厉叱责,做出深刻反省。”

他还强调:“我决心回到夺回政权时的初心并倾尽全力”,通过推进政策重整旗鼓。安倍随后在自民党总部召开临时干部会议,将分析惨败原因,力争恢复自民党势力。

报道称,预计日本自民党还将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召开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确认在政权运营中保持团结,并就计划尽快实施的内阁改组及自民党干部人事调整协调具体时间。民进、共产等在野党则将以学校法人“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问题为由要求尽快召开国会。

安倍就此次选举对国政的影响强调:“国政容不得片刻的停滞。国内外的课题、问题堆积如山。对于该反省的地方会加以反省,同时对于该做的事也必须谦虚、认真地向前推进”。

关于惨败的原因,他表示:“或许是有人严厉批评安倍政府出现了松懈,对此必须认真接受”。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