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都议会选举在即 安倍站台遇抗议者促其下台

2017年07月02日10: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都议会选战期间,此前一未给自民党候选人站台,直到投票前一天的本月1日,他才到秋叶原举行首场助选演讲。

  不过安倍抵达前一刻,现场突然出现大批日本抗议民众,持布条及标语高呼“安倍下台”。

资料图:安倍

  资料图:安倍

  据报道,安倍当天是为日本自民党候选人中村彩站台,他抵达会场前10分钟,大批示威者手持“打倒安倍”、“请你下台”、“维护宪法”等标语出现,在现场大喊“安倍下台”。

  与此同时,月前爆出与安倍有不寻常关系的森友学园前理事长笼池泰典,也突然现身媒体区,引发一阵追逐,场面一度混乱。

  对此,日本警方派员附近维持秩序,示威者与支持自民党的民众分居媒体区两侧,形成强烈对比。

  原定当地时间下午4时现身的安倍,可能受到抗议影响,到约4时40分才出现并上台致词;安倍致词时,台下一边民众大喊叫他下台,另一边民众手持日本国旗,给予热烈掌声。

(责编:陈彦彦(实习)、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