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7年07月0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开幕

6月30日至7月2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卢氏县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第三届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文化节期间,全县各乡镇尤其重点景区,包括卢园广场、豫西大峡谷、双龙湾等场所,举办晚会、马拉松赛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全面展示“好山好水好卢氏,自由自在深呼吸”的无穷魅力。

卢氏,一县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崤山、熊耳山、伏牛山三大山脉由此起始,向东延伸,呈扇形展开;全县山高林深,河流纵横,酿就五千年“河洛文化”的洛河流经全境;是源远流长的“双千年古县”,也是远古的地质时代“生命的摇篮”;森林覆盖率达69.34%,全域面积4004平方公里——作为中原面积最大的山区县和避暑胜地,也是“深呼吸小城”的典型代表。

7月1日,在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主持的开幕式上,三门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致欢迎辞,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柳忠勤宣读了荣誉理事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发来的贺信。张怀西希望通过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的举办,以及中央相关部委领导亲临现场的关心和指导,发挥卢氏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实施全民总动员,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卢氏脱贫攻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授牌仪式、深呼吸小城共建发展联盟成立仪式和《深呼吸户外研学旅游手册》首发式。(张云慧)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