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经济学年鉴2014-2015》出版

2017年07月01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协办的“《中国经济学年鉴2014-2015》出版发布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学术研讨会”今日在京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致辞,《中国经济学年鉴》编辑部主任杨春学研究员介绍年鉴编纂情况。

在研讨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教育部社科委副主任委员洪银兴等专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发言,就如何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科学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发挥市场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有形之手”的功能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

会议认为,党中央作出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中国特色经济学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经济学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经济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增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经济学年鉴》对加强和完善中国特色经济学学科建设意义重大,是记录中国特色经济学学术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见证中国特色经济学话语体系形成与完善的编年史,该年鉴的连续出版对于全面把握中国经济学研究走势具有参考价值。

《中国经济学年鉴2014-2015》全面系统地反映了2013-2014年度国内经济学界在学科发展、理论创新、学术活动等方面的主要动态和信息,国内共有近40家经济类专业学术机构的专家参与本卷年鉴的撰写工作,体现了年鉴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本卷年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与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统计局5家单位(一部、三校、一局)联合组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本卷在稿件的遴选机制方面也进行创新,对年度内重要学术论文与著作的遴选实行国内顶尖学术期刊与经济类出版社推荐制与编委会票选制,充分体现了客观、公平、优中选精原则。(于明飞)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