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观像自在——AVERY画廊肖像油画展在京开幕

2017年07月01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展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观像自在——AVERY画廊肖像油画展30日在京开幕,持续到7月17日。本次展出的是以美国AVERY肖像画廊旗下艺术家的肖像定制系列。

此次展览的作品中,多位外国艺术家用肖像油画记录了他们眼中的当代中国社会精英,有企业家有艺术家也有专业人士,有耄耋老人有不惑中年也有朝气青年,有夫妻情有隔代亲还有合家欢。人生百态,逝水流年,都在这一张张肖像画作中。

追本溯源,曾经的肖像画,更多的是一种记录、一种敬畏、一种教化。随着岁月的变迁,肖像画一直承载着不同的语境,反映着不一样的文化内在。一幅士人肖像则能在人物面容勾画间和山水的背景中蕴含文人所追求的淡泊清远。(于明飞)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