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方逮捕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的嫌疑人 

2017年07月01日14: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宣布,当晚逮捕了27岁白人男子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联邦调查局表示,根据讯问嫌疑人的记录以及收集到的相关线索,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据章莹颖访问学习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生透露,克里斯滕森是该校物理系的一名助教。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当地时间6月9日14时左右,她在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据披露,学校警方和相关机构根据此前监控录像确定了尚佩恩当地的18辆黑色土星汽车,根据监控录像细节和汽车部分特征,于6月12日锁定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车。

联邦调查局随后约谈克里斯滕森,刚开始他称不记得事发时他在哪里,后来又承认的确开车送过亚洲女生,但声称最后该女生在居民区附近下车。

联邦调查局之后搜查了克里斯滕森的手机和住所,发现他今年4月在网站上搜索浏览有关计划绑架和诱拐的内容。调查人员还发现,他的汽车车门明显经过过度清洗,表明其可能意图隐藏或销毁证据。

联邦调查局从6月16日起一直对克里斯滕森实施监控。6月29日,克里斯滕森在打电话时描述自己如何绑架章莹颖的一段话被监听到。美执法机构最终决定对其实施抓捕。

据悉,当地时间7月3日10时,克里斯滕森将第一次接受法庭聆讯。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6月30日就此事件向章莹颖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对绑架和伤害章莹颖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要求美国司法部门将罪犯绳之以法,还章莹颖及其家人以公道。(记者汪平 徐静)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