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触摸中国VR互动体验展芬兰开幕

2017年07月01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郑海鸥)不去现场,就能“探秘”敦煌莫高窟、“行走”西藏布达拉宫、“进入”西安兵马俑一号俑坑,可能吗?

2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芬兰共和国大使馆主办,五洲传播中心、环球时代集团承办的“感知中国芬兰行—触摸中国VR互动体验展” 在赫尔辛基举办。一座来自中国、极具科技感的VR体验馆与芬兰民众不期而遇,在场的观众犹如“推开时空之门”, 体验了一场中国文化VR嘉年华。

体验展6个展区中,采用多种VR新技术形式,开发了不同题材中国内容。在计算机模拟出的仿真场景中,营造出“不在场的临场感”。观众借助穿戴式设备,可“探秘”敦煌莫高窟、“行走”西藏布达拉宫、更有幸进入西安兵马俑一号俑坑与千年前的中国军团“亲密接触”。其中,依托先进的StepVR空间定位技术开发的“中国飞天梦”体验区成为热点,体验者作为故事主角在近100平方米的空间中“穿越”于中国历史,于交互体验中亲历一段中国人的千年飞天梦。

据悉,此次VR互动体验展筹备半年有余,通过VR技术将多个偌大场景还原在数百平方米的展馆内,使海外受众不出国门即可亲身感知到中国璀璨的历史和飞速发展的当代。此次体验展的目的在于探索创新的文化表达形态,把中国文化转为更立体更鲜活的叙述方式,让“中国故事”更具感召力、创造力和生命力,不但能“走出去”,而且能“走进去”。

此次“触摸中国VR互动体验展”是首次运用VR技术开展的海外推广活动,芬兰民众也是第一次在科技营造的场景中“真实”地“走进”中国、体验中国,在他们惊叹之中,敦煌、兵马俑、丝绸之路等已经成为一段“感知”中国的记忆和难忘的“旅程”。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