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举行2017年年会

2017年07月01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7月1日电 (记者 高石)6月29日,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2017年年会在芝加哥喜来登饭店举行。本次年会由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芝加哥市招商局联合主办。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和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向年会发来贺信。中美两国相关人士与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年会。

中国驻美国使馆朱洪商务公使宣读了钟山和崔天凯的贺信。钟山在贺信中表示,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成功会晤,达成多项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国25个省市先后与芝加哥市、艾奥瓦州、密歇根州等7个州市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在工作组推动下,新的合作项目不断涌现,同时也促进了双方贸易投资持续增长,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希望美国中西部各州与中国地方省市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密切经贸往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国商务部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是中资企业在美中西部地区的重要商会组织。希望芝加哥分会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资企业与当地政府和企业沟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美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合作。

崔天凯在贺信中表示,美国中西部9州历来是中美经贸合作的热土,与中国的年贸易额已超900亿美元,现正有200多家中资企业在此投资兴业。芝加哥分会是本地区中美企业沟通协调、守望相助的重要平台,为服务中企在美发展、凝聚两国商界力量、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经贸合作作为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始终竞合相交、稳步发展,促进了双方利益的深度交融,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动力。今年4月初,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成功会晤,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确立了基调,规划了蓝图。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百日计划”顺利实施并达成早期收获,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也即将举行,这些都将为中美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罗斯在贺信中表示,特朗普总统领导的美新一届政府一直致力于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美中“百日计划”取得积极进展。我们也同时确立了双方共同努力的中长期目标,以确保美中贸易关系更加平衡和互惠。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洪磊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美经贸合作呈现新的发展态势,互利共赢特色越来越鲜明。中国企业在美投资增长迅速,同时,美国对华出口增长速度加快,美国企业在华投资势头不减、获利良好。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双方的经贸合作不仅关系到两国的根本利益,还关乎世界经济的繁荣与稳定。中美两国应不断加强合作,造福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希望中国企业在美国市场行稳致远,拓展业务,回馈社区,厚植中美经贸合作基础。希望美国企业把握中国经济新时期发展机遇,加强与中国企业合作,培育发展新产业,共享新红利。希望两国省州经贸促进机构加强联系,增加互访,增进了解,发掘机遇,促进更多经贸合作。

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白宫高级商务顾问艾瑞克·布兰斯塔德、中国驻美国使馆商务公使朱洪、青岛市副市长刘建民、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会长倪频等在致辞中均表示,在中美经贸关系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各地与美国中西部的双向投资贸易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年会上主办方为在业务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中美企业进行表彰。其中,上汽集团美国公司荣获2016年度最佳创新奖,万向美国公司荣获2016年度最佳社会贡献奖,波音公司荣获2016年度最佳出口公司奖。主办方还为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颁发了中美关系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在促进中美经贸合作上的重要贡献。商会同时宣布成立出口咨询委员会,并向委员会成员波音公司、康明斯公司、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美赞臣公司和微软公司颁发聘任证书。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