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年07月01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致辞 周轩摄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致辞 周轩摄

人民网首尔7月1日电 (周轩)6月30 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举办庆祝香港回归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20周年招待会,40余位驻韩外国使节及中韩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致辞中表示,20年前,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设立了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进入历史发展新纪元。20年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20年来,香港经济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气氛良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邱国洪强调,香港与韩国交往密切,每年来往港韩人员达200万人次,旅游文化产业交流活跃。香港是韩国第九大贸易对象和第三大投资对象,现有1700余家韩国企业在港进行经贸活动。香港驻首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也在积极筹备中。相信不久的将来,香港和韩国将在经贸投资、人员交流往来等合作领城将取得更加可喜成果。

招待会现场还布置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图片展,60余幅图片展示了香港回归历程、“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香港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对外交往等情况。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现场 周轩摄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现场 周轩摄
嘉宾参观图片展 周轩摄
嘉宾参观图片展 周轩摄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