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章莹颖案最近进展:美国FBI抓获一名涉嫌绑架男子 

2017年07月0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6月30日电(张洁娴)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失踪21天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当地时间6月30日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并认为章莹颖已死亡。

该事件引起中美各界关注,以下是案件重要节点回顾:

6月9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附近失踪。监控录像显示,她在当天下午2时左右坐上一辆汽车。

6月10日,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立案,并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布寻人信息。

6月12日,警方发布街道监控录像,并进一步提供案发时相关细节。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工作人员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了解情况,并促请当地警方和校方加大力度进行搜寻和调查。

6月13日,警方表示正通过各种渠道搜集相关信息,包括搜集电话记录、打车记录、车辆信息等。

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并将章莹颖的照片和信息公布在其官网“绑架失踪人口”一栏。

6月1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扩大对章莹颖的搜索范围。

6月1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1万美元寻找章莹颖。同日,章莹颖亲人及男友抵美,与执法人员和学校官员会面,了解案件调查进展。

6月19日,章莹颖家人对外悬赏4万美元寻找其下落。

6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方面表示,将此案列为全国范围内的头等优先处理案件,正动用所有资源调查此案。

6月2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已锁定章莹颖失踪前最后乘坐的轿车。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