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美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案一嫌疑人被捕 警方认为其已遇害

2017年07月0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章莹颖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6月30日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就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案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绑架的27岁男子克里斯滕森。此外,美国司法部公开信息也予以证实。相关执法人员认为章莹颖已经遇害。截至发稿时止,章莹颖仍然下落不明。

警方认为章莹颖已遇害

章莹颖此前于4月赴美国厄巴纳-香槟分校的自然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做访问学者,6月在前往租房处签合同的途中失联。根据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一名白人男子曾驾驶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在事发地徘徊,之后有消息称章莹颖进入车内后再无踪影。

警方对媒体称,克里斯滕森被捕后曾坦白绑架了章莹颖。警方认为,章莹颖已经遇害,但未再透露更多信息,表示仍在调查中。

报道称,涉嫌绑架章莹颖的这名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27岁,来自伊利诺伊州,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的另一所分校——尚佩恩分校物理课程的助教。

嫌疑人被监听 自称进行绑架

男子名叫克里斯滕森,从社交媒体上查找的信息显示,其于2013年毕业于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物理学专业,目前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研究员,并在读博士生。FBI查出其为章莹颖失踪前所乘坐黑色土星轿车的车主,遂进行监听,直到监听到其自认绑架章莹颖,将其逮捕。

失踪前曾发朋友圈

各媒体消息显示,章莹颖失踪前的行程是去校外某处进行租房签约——因经济原因,章莹颖十分重视此次赴美留学,赴美后也十分节省,因此放弃在学校附近租房的打算。但有当地华人称其原拟租房区域虽租价便宜,但治安较差。

租房经理与其约定于当地时间6月9日13时30分签约。微信朋友圈显示,章莹颖13时从实验室出发后,给一个同学的登山微博发了“服气!!”,又给两个朋友圈点了评价。半小时后,有监控录像显示,章莹颖从果园丘陵的车站前搭上一辆公共汽车。租房经理事后向媒体提供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当时章莹颖在等公交车时已经发信息约定于14时10分见面。

13时52分,章莹颖在斯普林菲尔德街和马修大道的交会口车站下车。14时左右,章莹颖步行至固德温大道东侧时,一辆美国通用车厂的“土星阿斯特拉”黑色轿车靠近。章莹颖在与驾驶员简短交流后进入车辆,该车随即往北开走。这也是监控摄像镜头中章莹颖的最后一次露面。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