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推进区域一体化

2017年06月30日16: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首脑会议29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与会各国国家元首或代表同意采取行动使该体系更加有序透明,并将安全问题确立为该体系的当务之急。

轮值主席国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应致力于成为“一个强大而透明,并在满足地区需求方面具有强大领导能力的体系”。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的8个成员国在会上签署声明,确立了区域一体化的5个支柱,即体制强化、民主安全、社会一体化、经济一体化以及对风险和气候变化的一体化管控。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于1993年2月1日正式开始运作,总部设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前身为中美洲国家组织。该体系目前的成员国包括伯利兹、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巴拿马、多米尼加和洪都拉斯。(记者 苏佳维)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