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标准银行揭牌全球首家中国非洲银行业务中心 助力中非贸易

2017年06月3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30日电 (刘畅) 28日,全球首家中国非洲银行中心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南非标准银行总部大楼内举行了揭牌仪式,并正式对外营业。“中国非洲银行中心”将作为中非金融与贸易领域的链接平台,集成高密度的金融数据和丰富的银企信息,为中非贸易的耕耘者提供多方位增值服务,也为中非客户提供企业到企业和个人咨询服务,帮助客户挖掘和捕捉更多中非贸易间潜在商机。

中心的运营模式为虚拟金融枢纽,同时面向个人和企业客户,客服人员均是精通银行业务且熟知中国文化会说流利中文的双语人才。中心六名银行客服专员将协助客户解决最基本的银行业务问题,如银行卡服务、交易转账、网上银行、自助银行、跨境交易和外汇买卖等。通过电话、电邮或在线问答提供实时服务。

标准银行中非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罗卓瑜表示,该中心的成立顺应了中国与非洲进一步深化的双边贸易合作关系,南非标准银行作为一家本土银行,立足非洲遍布全球,加之多元化发展以来提升的中国实力,其引导非洲打开中国市场的唯一性,在整个非洲乃至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南非标准银行还将通过该平台协助非洲企业家寻找中国货源和投资中国的业务机会。人民币终端对终端的外汇交易结算方式,也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副首席代表孙刚表示,中心的启动运营标志着工行和标银战略合作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标银个人和企业客户服务将以全新的面貌,为中非经贸往来注入新的活力。他还提到,中国非洲银行中心”是继中国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推出“中南直连汇款”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切实满足广大中非客户金融需求。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