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2017年06月30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 吴乐珺)6月29日下午,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就美国政府批准对台军售一事接受了媒体采访。

崔天凯大使表示,美国政府批准对台军售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做出了强烈抗议,并保留进一步采取措施的权利。

崔天凯大使说,中方历来反对美方声称的所谓《台湾关系法》。中美之间有三个联合公报,这是美国应该承担的国际义务,不能把所谓的国内法凌驾于国际之上。“中国有个成语叫‘屡教不改’,但是我们还要继续教下去,坚决维护中美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因为这才真正符合两国的长远利益。”崔天凯说 。

崔天凯大使表示,两岸人民的利益是共同的,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在过去几年改善的基础,破坏了这个基础,不仅损害两岸关系,也会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到头来对美国也不见得有什么好处”。

崔天凯大使还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这种“长臂管辖”。美国对台军售和制裁相关中国企业和公民等行为,损害了两国关系的基础与互信,与今年4月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精神和共识背道而驰。

29日,美国政府批准价值约1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包括对早期预警雷达的技术支持、反辐射导弹、鱼雷和标准-2导弹。这是特朗普上台后首次批准对台军售。国会当天得到了军售通知,议员们有30天的时间提出反对意见。之前最近一笔对台军售案是在2015年12月宣布的。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