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院批准14亿美元对台军售尚待国会决议

2017年06月3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6月30日(张洁娴)据美联社2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将向台湾出售总值14.2亿美元的武器和技术。这或成为特朗普上台后美国政府首次对台军售。

据报道,这起军售共有七项条目,其中包括为早期预警雷达提供技术支持、反辐射导弹、鱼雷以及SM-2导弹零部件等。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表示,特朗普政府已就此事通知国会,对台军售符合美国对台政策。她说,对台军售表明美国支持台湾保持充足防卫能力,美国依然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目前美国官方尚未正式公布该消息。根据流程,美国国会收到通知后,将有30天时间审议,决定是否通过。

在此之前,美国最近一次对台军售在2015年12月,价值18亿美元,也是当时时隔四年首次对台军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