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宇航局发射探空火箭制造“彩云”

2017年06月30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东部时间29日4时25分,美国宇航局(NASA)成功发射一枚小型探空火箭,并在美国东海岸上空制造出红蓝相间的人工“彩云”。

美国宇航局介绍,此次任务顺利完成。火箭于弗吉尼亚州沃洛普斯飞行基地发射升空。8分钟的飞行过程里,火箭弹射出10个饮料罐大小的“水汽追踪器”。在距离地面约160公里的高空,这些“水汽追踪器”释放出红色和蓝色蒸汽。“美国独立日即将到来,美国宇航局提前导演了这场‘烟火’表演。”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从纽约州到北卡罗来纳州的一些居民见到了人工“彩云”,亦有摄影爱好者赶赴当地,拍摄到“彩云”的照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事实上,由于天气原因,自5月31日起,美国宇航局已经多次推迟这枚小型探空火箭的发射计划至今。

美国宇航局表示,发射时间取决于太阳、月亮角度。此次他们更改了发射时间,从之前夜间发射计划调整至清晨。这次任务是通过新型罐式弹射系统来释放罐装“水汽追踪器”,旨在追踪空间里粒子的运动,帮助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地球外层大气的电离层,以及南北极地区的极光现象。

美国宇航局表示,罐装“水汽”由钡、锶和氧化铜制成,在百余公里高空释放,“不会对居民有任何危害”。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火箭最终落入距发射点145公里外的大西洋海域。火箭将不被回收。(记者 曾静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