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研究:高智商孩子长大后更健康、寿命更长

2017年06月30日08:15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8日报道,根据一项新研究,童年时期智商高的孩子长大后寿命会更长。

英国爱丁堡大学、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追踪调查了6.5万余人,这些人在1947年参加了一项心理调查,当时他们才11岁。研究人员发现,在79岁前,高智商的那部分人死于心脏病、中风、癌症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更低。

人们的平均智商是100分。如果一个人智商比平均智商高15分,那么他死于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中风、膀胱癌、肺癌和肠癌的风险分别降低28%、25%、24%、19%、25%和11%。

研究人员说,智商较高者照顾好自己身体的可能性更高,吸烟的可能性更低。这些人还倾向于进行更多的运动、系上安全带、生病时主动就医。其他证据表明,智商可能是好的基因和中枢神经系统效率的指标。一项新研究发现,快速反应时间也与降低早期死亡风险和高智商有关。

该研究的主导者、爱丁堡大学教授伊恩·德亚利说:“我对这些结果感到乐观。我希望它意味着,如果我们发现聪明人在做什么,并照着做,就有可能活得更久、更健康。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儿童的智力和长寿是相关的,我们对此保持开放心态。生活方式、教育、健康素养以及遗传都可以发挥作用,我们和其他的研究团队正在对这些进行测试。”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最近也发现,自1950年以来人们的平均智商增加了20分,同一时期的平均寿命也大幅增加。(严玉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