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菲关系的阳关大道一定会越走越宽

2017年06月29日20: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长王毅29日在北京同菲律宾外长卡耶塔诺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有菲记者问王毅如何看待杜特尔特总统“倒向”中国后的中菲关系。

王毅表示,在中方看来,杜特尔特总统是从菲律宾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正在带领菲律宾人民走出一条真正适合菲需要、符合菲国情的发展道路。如果非要说杜特尔特总统“倒向”了谁,我认为他“倒向”的是菲律宾人民。

王毅表示,中菲是传统友好近邻,两国交往可追溯上千年,建交也已42年,睦邻友好一直是两国关系主流。从历史的大视角看,当前中菲关系的改善,实际上是两国关系从非正常状态回摆到正常的状态。中方愿全力支持杜特尔特总统领导菲律宾人民建设国家、发展经济、维护国内稳定。中方相信,只要双方继续坚持两国睦邻友好的大方向,不断增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深入拓展务实合作,中菲关系的前景就是光明的。换句话说,中菲关系正在走上一条阳关大道,而且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实。而过去的作法则是一条死胡同。如果还有人想走回头路,不仅是走不通的,还会再次直接损害菲国家人民的利益。

(责编:贾文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