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三文鱼不够吃致无法繁育 美华盛顿州虎鲸数量大减

2017年06月29日16: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普捷峡湾(Peuget Sound)是虎鲸的栖息地,但生物学家发现,普捷峡湾的鲑鱼(三文鱼)数目大减,让以鲑鱼为主要食物的虎鲸无法储存足够脂肪和营养,以致难以怀孕或无法诞下小虎鲸。

研究人员发现,当地目前的虎鲸数目仅有78头,较数十年前高峰期的140头少得多。

研究人员收集79头在2008至2014年在普捷峡湾生活的虎鲸的粪便,并分析当中与生殖有关的黄体酮和睾丸酮。结果发现其中35条虎鲸曾怀孕并诞下小鲸,但另有24条虽曾怀孕,但胎儿出生时夭折或在母体内已死去。

领导研究的瓦尔塞(Sam Wasser)表示,这可能是由于人类都市发展、建水坝、过度捕捞及污染等原因,令虎鲸爱吃的帝王鲑鱼数目减少,令虎鲸缺少在怀孕时缺少营养所致。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