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天津京剧院《杨门女将》在日巡演

2017年06月2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田泓 摄
田泓 摄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 (记者 田泓)天津京剧院《杨门女将》剧组6月21日至7月2日在日本东京等地巡演,受到日本观众好评。

由张寿和任团长的《杨门女将》剧组一行46人。国家一级演员王艳饰演穆桂英,19岁青年演员魏玉慧饰演百岁挂帅的佘太君。饰演杨七娘的许佩文在主演受伤后,在下半场又挑起穆桂英一角。日本观众被剧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感动,也为演员文武俱佳的表演叫好。

此次演出由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NPO法人京剧中心、东京都民剧场、大阪电视台、爱知电视台主办,人民日报社协办,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之一。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为巡演发来贺信。中国驻日大使馆新闻参赞张梅观看演出。

在6月29日结束东京演出后,剧组还将赴大阪和名古屋演出。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