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在墨演讲

2017年06月2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29日电 (记者 王骁波)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28日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就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发表演讲。我驻墨使馆成员、墨外交部代表、墨前驻港总领事、香港特区贸发局驻墨代表、多国驻墨使节、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师生、旅墨华侨华人、中墨媒体等300余人参加。

邱小琪大使在主旨演讲中全面介绍了香港回归2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香港回归实现了中华民族几代人的夙愿,也为世界树立了国与国之间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国际争端的成功典范。回归以来,在中国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和全国13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历经风雨、砥砺前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香港回归的20年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20年,是香港与内地相辅相成、共同繁荣的20年,是香港民主法治政制稳步推进的20年,也是香港积极参与对外交往的20年。相信未来在中央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特区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大陆与香港同胞的齐心协力下,香港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亲身经历1997年香港回归盛典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德马里亚和墨前驻港总领事罗尔丹均表示,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目睹回归20年来香港特区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相信在中国中央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包括香港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明天会更好,同墨西哥的交流合作也将更加紧密。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