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厂房防护罩建材运入

2017年06月28日1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为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日本经济产业省27日向媒体展示了覆盖反应堆厂房顶部的屋顶防护罩建材的运入过程,安装防护罩旨在防止放射性物质飞散等。16个建材将组装成拱形长条,打造一个拱高约18米、宽约23米、长约60米的巨型防护罩。预计将在2018年度中期安装到位。

报道称,在福岛核电站反应堆正下方发现有可能是熔落核燃料的堆积物,压力容器下的铁质脚手架大部分已凹陷,并出现穿孔情况,洞孔约1米宽。

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在氢气爆炸中受损严重,乏燃料池中仍存放有566根燃料棒。

当天运入的是2个建材,早晨7点20分前后由从福岛县磐城市小名滨港出发的货运船运抵第一核电站港口,随后起重机起卸上岸。

日本政府与东电原计划在2017年度内启动燃料棒取出作业,但因燃料池所在的反应堆厂房上方辐射量未能按预期降低,因而决定推迟至2018年度中期。

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的反应堆报废与核污水对策官木野正登表示,“我认为作业环境也在得以改善,若切实推进作业,顺利的话可在2018年度中期取出燃料棒。”

除3号机组外,4号机组已完成燃料棒取出作业。1号、2号机组也力争在2020年度内启动取出作业。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