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说共和党医改方案会让2200万人失去医保

刘阳 徐剑梅
2017年06月27日20: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会说共和党医改方案会让2200万人失去医保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国会预算局26日说,如果由共和党参议员推出的一项新医改法案得以通过,到2026年会有2200万人失去医保。

  对于预算局的说法,白宫当天发表声明驳斥,称不能“盲目相信”。

  声明说,国会预算局的一贯表现证明,它不能准确预测法案影响的医保覆盖人数。在前总统奥巴马签署《平价医疗法案》(即“奥巴马医改”方案)时,国会预算局预测在2017年会有2300万人拥有医保,但实际只有1030万。

  国会众议院5月投票通过共和党支持的《美国医保法》,希望以此法案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随后共和党参议员在《美国医保法》基础上修改,于本月22日推出《更好医保和解法案》(《和解案》)。

  根据《和解案》,政府不再强制普通人购买医保,而是通过减税等手段帮助民众购买医保。此外,这一法案还会降低中高收入阶层的医保费用。

  《和解案》一经推出就引发不小争议。不仅民主党参议员表示拒绝,还有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对部分内容不满。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共有52个席位,必须至少有50张支持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和解案》。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