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总统选举候选人得票未过半数 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2017年06月2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27日电(记者 杨涛)蒙古国总统选举投票26日7时至22时在全国展开,近198万选民参加投票,选举蒙古国新一任总统。

蒙古选举中央委员会主席索德诺木策伦27日早上通报了选举初步结果,全国共有1318511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为66.54%。民主党候选人哈勒特马·巴图勒嘎获得517330票,得票率38.1%,人民党候选人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获得411519票,得票率30.3%,蒙古人民革命党候选人赛音呼·钢巴特尔获得409777票,得票率30.19%。根据蒙古国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在首轮未能获得多数选票的话,获得最多选票的两人进入第二轮选举。第二轮选举应在首次投票结束后14天内宣布并组织实施,在该轮选举中获得50%+1的候选人,即视为当选。

蒙古国此前共举行过6次总统选举,候选人均在首轮中获胜,此次进入第二轮投票尚属首次。民主党候选人哈勒特马·巴图勒嘎和人民党候选人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再次角逐。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