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获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支持 英保守党继续执政

2017年06月27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英国大选后出现“悬浮议会”,执政党保守党一直寻求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合作,确保少数党政府执政地位。经过约两周谈判后,双方26日签署“信任与支持”协议,保守党得以继续执政。而作为交换,北爱尔兰将在未来2年额外获得10亿英镑拨款。

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6日在首相府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党魁福斯特举行会谈。根据双方代表在会后签署的协议,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同意在议会就女王演辞、预算、财政与拨款案、所有信任动议、“脱欧”以及国家安全相关立法的投票中,支持保守党少数派政府。

双方还表示会遵守北爱和平协议,并同意在未获得民众同意前,不会举行关于北爱与爱尔兰合并的公投。

特蕾莎·梅表示,双方都希望看见英国繁荣发展和建立强势政府,从而有效施政,以应对英国“脱欧”谈判及国防等议题。

福斯特也表示乐见达成协议,认为这有助筹组北爱地方政府,以及在“脱欧”议题中为北爱发声。由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与主张北爱脱离英国的新芬党一直未能取得共识,使北爱陷入管治危机,特蕾莎·梅指出,北爱各政党需尽早达成协议,以重新建立分权政府。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26日公布有关处理居英欧盟公民权利的详细方案,特蕾莎 梅表示,英欧将在未来谈判中设定一个限期,所有在限期前合法居英的欧盟公民均可留下及享有全面权利,并可申请永久居留权。

特蕾莎·梅称“我们希望你们留下”,重申将确保欧盟公民的权益,希望他们留在英国,但她同时表示欧盟需以同等方式处理居欧英国公民权利。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强调,居英欧盟公民将与英国公民享有同等权利,但对于由欧洲法院监管欧盟公民权利,他预计英欧双方在谈判中将出现“角力”。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