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回应要求清单?卡塔尔:准备全面发展与伊朗关系

2017年06月26日10: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卡塔尔埃米尔日前在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时表示,多哈准备发展与德黑兰的全面关系,并将与伊朗合作解决伊斯兰世界问题。

据报道,卡塔尔埃米尔表示,卡塔尔准备全面发展与伊朗关系,并就解决“正处于艰难形势下的伊斯兰世界问题”进行合作。

伊朗总统鲁哈尼也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解决地区问题。他指出,将卡塔尔同阿拉伯国家孤立起来,伊朗对此不予接受。鲁哈尼还称,伊朗的空中、陆上和海上空间对于兄弟国家和邻国卡塔尔永远是开放的。

本月初,沙特、阿联酋、巴林、埃及等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破坏地区安全局势等为由,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卡塔尔称有关国家的断交决定“毫无理由”。土耳其、伊朗等国表达了对卡塔尔的支持,并向卡方提供援助。

几天前,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经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一份要求清单,满足这些要求是它们与多哈恢复外交关系的前提。据报道,这份清单的内容包括与伊朗断交、关闭半岛电视台和土耳其军事基地等。四国要求卡塔尔在10天内满足上述条件。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