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日拟共同加强弹道导弹防御体系 应对朝鲜导弹

2017年06月26日09: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6月25日透露,美日两国政府对朝鲜5月的导弹发射十分重视,拟共同加强弹道导弹防御(BMD)体系,应对比常规高度更高的“高弹道轨道”发射的导弹,并已开始为此展开协调.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计划于7月14日在华盛顿召开,此事预计将成为主要议题。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除了增强在日本周边海域部署的宙斯盾舰外,美日两国还将全面探讨向自卫队引进宙斯盾舰搭载的拦截导弹(SM3)和配备有高性能雷达的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

报道称,考虑到朝鲜以高弹道轨道发射的弹道导弹因下落速度快、角度陡而难以拦截,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军的宙斯盾舰单艘防护范围,将无法避免地变得狭窄。因此双方开始探索通过美日的宙斯盾舰联合执行警戒监视或拦截以强化运用。加上用于BMD体系的4艘宙斯盾舰,防卫省将再新造或整修4艘,加紧构建8艘的拦截体系。日本的BMD体系中SM3是主力。美日两国正共同研发防护范围大、命中精度高的改良型“SM3 Block 2A”,旨在提升拦截能力。(记者 马丽)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