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谈中巴关系

2017年06月26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25日电(记者 徐伟)当地时间6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同巴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共见记者时就中巴关系阐述中方立场。

王毅说,我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十分顺利。双方进行了战略沟通,加深了战略共识,有利于中巴全天候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在此愿强调三点:

第一,中巴会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站在一起,坚定相互支持,坚定维护双方正当利益,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第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良好,已取得重要早期收获,给巴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中方将与巴方合作,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方赞赏巴方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中方欢迎巴方更积极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从而开辟更多合作领域,发掘更多合作潜力。

第三,巴始终站在国际反恐斗争的第一线,多年来为打击恐怖主义作出了巨大贡献,承受了民族牺牲,国际社会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任何认为巴方在反恐问题上不作为的说法都是不符合事实的,也是不公平的。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