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欲加速“修宪” 预计年底前在国会提出草案

2017年06月26日0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再就“修宪”一事表示,他希望在今年秋季国会临时会结束前,向参众两院的宪法审查会提交自民党草案,并力争在2020年实施修改后的宪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报道,安倍晋三24日在神户市发表演讲,就修改宪法称“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临时国会结束前,向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提交自民党草案”,表明预计在秋季召开的临时国会上提交自民党草案并推进讨论的想法。

安倍表示,将力争在2020年实施修改后的宪法。

报道指出,关于自民党修宪草案,安倍此前表明将在年内汇总的意向。此次则是他首次谈到向临时国会提交草案,暗示要求党内加快相关工作。不过,新宪法需获得两院三分之二议员和全国公投过半数票的支持才能通过。

有分析指出,安倍希望将国民投票修宪与解散众议院改选同步进行,修宪案若尽早启动,有利他选择适当时机解散国会。此外,安倍本周提及将改组内阁,预料会在9月前完成。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