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素拉杰:“一带一路”给参与国家带来巨大的互联互通机遇

2017年06月25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覃博雅、贾文婷、陈彦彦)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于6月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主题为“逆全球化趋势下的国际安全”的会议上,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表示,“一带一路”不仅给参与国家带来巨大的互联互通机遇,还对国际进程的重塑颇有助益。

素拉杰表示,逆全球化对国际安全造成了挑战,要重塑目前的国际进程,首先必须积极解决人们对全球化的关注。“要让人人都享受到经济全球化的好处,就必须设法缩小贫富差距——不实现发展,就会使贫富鸿沟扩大,社会就会产生误解,引发极端主义和安全问题。”他指出,中国的传统文化给各国创造了和谐社会的可借鉴之处,而中国的不称霸价值观则起到了联结全球并积极建立信任的桥梁作用。

素拉杰赞扬亚投行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称不仅推动了高水平的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还给诸多“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带来巨大的互联互通机遇。他指出,泰国十分乐意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通东盟国家的桥梁,并与其它湄公河国家一道成为连接亚欧大陆和亚太地区的桥梁。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