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于洪君: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需具备风险意识

2017年06月25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覃博雅、贾文婷、陈彦彦)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于6月24日在清华大学开幕。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分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应对“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安全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中共中央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提出了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需要有风险意识的观点。

于洪君表示,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响应、支持、参与的程度超出了预想,形成了全球性的“一带一路”开展、联动发展、包容发展、共同发展、共融发展的全局行动,继而引领全球化向着更加健康、包容、普惠、均衡的方向发展。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到“一带一路”中来,许多可预见、不可预见的问题接踵而至,

于洪君具体阐述了企业“走出去”投资时所面临的风险领域:首先是政治风险,其中包括国家政权的更迭或是政策变化;其次是经济安全,这主要包括主客观两个方面,主观方面是企业自身是否有足够的财力承揽“一带一路”的重大项目,客观方面是被投资地区财政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参与到合作项目中;再次是安全风险,主要指人身安全。面对这些风险与挑战,于洪君指出,企业要学会充分利用国际规则与国内规则,才能开发好市场和资源。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