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两名大学生骑车横跨美国为慰安妇呐喊

2017年06月25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两名韩国大学生23日从洛杉矶展开脚踏车横跨美国之旅,宣导二战慰安妇的历史,与此同时,慰安妇的争议在美国暗潮汹涌。

两人结伴的脚踏车骑士是韩国庆和大学运动医药专业的学生哈裘勇(译音),今年25岁,和小他四岁的延世大学体育产业学生巨永久(译音),他们计划23日开始从洛杉矶出发到纽约,全程六千公里,他们沿途将为二战期间被日本皇军强征为军中妓女的所谓的“慰安妇”进行宣传,呼吁日本政府承认过去对慰安妇的错误行为,向她们道歉,两名学生敦促人们在他们继续追求公道的时候,安慰幸存的慰安妇。二战期间,估计有20万名妇女,多数来自韩国,也有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被强迫在日本军队的妓院做士兵的性奴隶。

两个学生计划每天骑车60到80英里,沿途将停留主要的城市包括阿尔伯克基、奥克拉荷马市、堪萨斯市、芝加哥、匹兹堡、华盛顿特区和纽约,他们计划在各地的日本领事馆前面举行示威。预定九月三日抵达终点纽约。星期三,他们举行了第一次示威,地点是洛杉矶的日本领事馆。巨永久表示,他们并不希望和日本政府斗争,他们只是认为越多的人理解慰安妇的历史,这个严重的悲剧将不会重演,也不该再发生。(老任)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