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阿特马尔

2017年06月2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24日电(记者徐伟)6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喀布尔会见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阿特马尔。

王毅说,中阿是亲密朋友和友好邻邦。中方支持阿方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真诚希望阿尽早实现国内和解,走上和平重建道路。只有实现广泛包容的政治和解,才能真正实现阿长治久安。中方赞赏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阿政府始终不放弃和谈旗帜。中方希阿增进内部团结,凝聚和谈共识,采取积极灵活举措推进和谈进程,协调利用好阿巴中美四方协调组等和谈机制,争取形成合力。

王毅说,阿巴是近邻,作为两国的好朋友,中方希双方改善关系,重建信任,和平共处,互利合作,这无论对两国各自发展、地区反恐努力、还是南亚和平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个坎无论如何有必要迈过去。阿富汗是中方开展反恐合作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希阿方继续在打击“东伊运”问题上予中方以坚定支持。

阿特马尔说,阿方对前不久两国元首阿斯塔纳会晤十分满意,对两国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高兴。阿方视中方为各领域最友好的朋友和伙伴,希进一步拓展双方务实合作。中阿巴三方在地区面临共同挑战和威胁,阿方愿通过建立机制性对话加强三方间的沟通,赞赏并支持中方提出的建议。阿致力于推进国内和解进程,愿同塔利班恢复和谈,欢迎重启四方协调组和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等国际机制,为恢复和谈提供协助。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