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前安全官员: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2017年06月24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原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发言。 陈彦彦摄
原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发言。 陈彦彦摄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覃博雅、贾文婷、陈彦彦)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于6月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在24日下午举行的主题为“逆全球化趋势下的国际安全”的会议上,原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表示,全球化进程不可逆转。

伊万诺夫指出,全球化是世界在21世纪政治领域上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而安全问题则史无前例地成为了国际社会不可忽视的因素。他指出,从历史角度而言,全球化进程是不可逆转和不可避免的,因此,世界各国纷纷融入国际经济和金融体系。

针对国际治理,伊万诺夫强调了参与体系的包容性。“不应该相互指责,也不应该去逃避责任,而是应该携手应对挑战。”他表示。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