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拉齐: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 消除恐怖主义隐患

2017年06月24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伊朗(最高领导人办公室)对外关系战略协会主席。 陈彦彦摄
伊朗(最高领导人办公室)对外关系战略协会主席。 陈彦彦摄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覃博雅、贾文婷、陈彦彦)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于6月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伊朗(最高领导人办公室)对外关系战略协会主席哈拉齐在主题为“逆全球化趋势下的国际安全”大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推动全球治理,通过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来消除恐怖主义隐患。

哈拉齐认为,逆全球化加剧了全球的极端主义、安全恐惧、失业和移民问题,一些西方国家甚至因此出现了极端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或是对中东地区出现的恐怖主义活动“保持沉默”。他认为,21世纪的国际安全关键在于处理好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两者间的关系。

哈拉齐分析称,反恐斗争缺乏国际合作,客观上带来了更多的不安全因素。因此,他呼吁全球所有的国家共同参与并推动全球治理,以带来增长发展和繁荣,消除恐怖主义事件隐患。他特别称赞了中方在中东地区发挥的稳定和平积极作用,“中国一贯的立场,就是促进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