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陆克文:区域机制下形成的安全框架利于管控区域危机

2017年06月24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发言。 陈彦彦摄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发言。 陈彦彦摄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覃博雅、贾文婷、陈彦彦)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于6月24日在清华大学开幕。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主题为“世界安全局势面临的挑战”大会上,以中英双语阐述了通过安全机制消除不安隐患的重要性。

陆克文以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为例,强调了管控分歧的重要性。他指出,通过一定程度的安全框架,管控区域战略分歧,可以起到规避纷争、动乱和稳定和平的作用。“如何用好这些区域机制,把地区的这些冲突温度降下来?”他建议涉及亚太地区的各种机制应发挥黏合剂的作用,尽可能塑造共同的政治经济利益,以灵活的形式缓解和改善因历史原因形成的各种不信任关系,以更好地预防和管控危机。

陆克文在强调机制建设重要性的同时,期望各次级区域组织能从机制的指导中获益,以跟上地区政治、安全、形势发生的变化。他还强调了在进行军事安全对话合作时,不能忘却政治对话的重要性。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