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吁国际社会携手遏制恐怖主义

2017年06月24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发言。 陈彦彦摄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发言。 陈彦彦摄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覃博雅、贾文婷、陈彦彦)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世界和平论坛于6月24日在清华大学开幕。在24日上午举行的主题为“世界安全局势面临的挑战”的会议上,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呼吁国际社会携手遏制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卡尔扎伊呼吁全世界携手努力遏制极端主义蔓延,并对上合组织和中俄等国的安全合作表示期待。曾连续担任十年阿富汗总统的卡尔扎伊指出,暴力手段并非消除恐怖主义的良药。他表示,美国于“9·11”后大规模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并进驻阿富汗,起初确实获得了遭受极端势力压迫的阿富汗民众支持,但好景不长——恐怖主义再度抬头,阿富汗的反恐战争甚至持续至今,“(美国的方式)已经陷入‘越反越恐’的恶性循环。”他说。

卡尔扎伊引用中方观点称,地区安全绝非仅仅是一个或者几个国家的安全,更不能以牺牲其他国家的安全为代价。他认为,大国之间应形成合力,并让国际社会形成一股推动和平的力量。他同时充分表达了对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力支持和赞赏,认为此举将对阿富汗和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极大作用。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