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举行会谈

2017年06月2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亚的斯亚贝巴6月22日电 (记者李志伟)6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与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谈。

王毅说,中非已开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彼此互有优势和需求,迎来历史性合作机遇。中方支持非盟在非洲实现持久和平与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新一届非盟委员会建立更紧密伙伴关系。

王毅说,中方愿与非盟加强战略沟通,增强战略互信。协调推进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同非盟《2063年议程》更好对接。推动国际社会更加关注和投入非洲和平发展事业。感谢非盟同中方举办本次中非减贫发展高端对话会暨智库论坛,中方愿为非洲减贫发展提供智慧,分享经验,作出贡献。

王毅说,下一步,中方愿在五个优先领域深化同非盟合作,不断为中非关系注入新动力。

法基说,非中合作是当前世界最具活力的国际伙伴之一,双方对话沟通密切,合作领域多元。非盟愿为非中关系发展、深化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