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多地发生爆炸袭击遇难人数已升至31人

2017年06月24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23日电(记者 徐伟)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多地23日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袭击导致的遇难人数已升至31人,另有逾百人受伤。

当地时间23日晚些时候,巴基斯坦西北部古勒姆特区首府巴勒吉纳尔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当地官员证实,发生在巴勒吉纳尔人口稠密地区的两起爆炸,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另有逾100人受伤。当地医院呼吁寻求帮助,并称院方不具备处理大量人员伤亡的能力。

报道称,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巴勒吉纳尔公共汽车站附近,事发时现场聚集了大量等待乘车的旅客。第二起爆炸发生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之时,加上周边围观民众较多,导致严重人员伤亡。袭击发生后,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巴安全部队也赶赴现场封锁事发地点,展开相关搜查行动。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发表声明说,两架巴军方直升机已紧急飞往巴勒吉纳尔,旨在协助将伤员转移至附近城市白沙瓦,相关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这是当天发生在巴基斯坦的第二次爆炸袭击事件。23日上午,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一警察检查站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另有19人受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发生在巴勒吉纳尔的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并指示有关部门加强全国的安全保障。谢里夫还对恐袭事件造成人员遇难表示深切悲痛,并称巴基斯坦将举全国之力打击恐怖主义。3月31日,巴勒吉纳尔曾发生类似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另有70人受伤。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