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国际社会应共同推动半岛核问题早日重回对话协商轨道

2017年06月23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张慧中)在2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6月22日,韩国总统顾问文正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需在朝核问题上更加灵活,朝从事核导试验是因为感受到威胁,如韩美缩小联合军演规模、克制部署美军战略武器,就能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本质是安全问题。解决半岛核问题需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中方提出了“双轨并行”思路、“双暂停”倡议,以及“双加强”建议,中方的这些主张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理解和支持。

耿爽说,我们注意到,近来有关方面释放出了一些积极信号。中方认为这对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寻求最终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耿爽表示,当前,半岛核问题正处于一个重要的窗口期,国际社会应抓住一切可能的机遇,加大劝和促谈力度,共同推动该问题早日重回对话协商解决的正确轨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