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欢迎和鼓励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2017年06月23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张慧中)在2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驻印度大使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称,如果朝鲜的要求得到满足,朝可在暂停核导试验方面进行谈判,朝方的一个关键要求就是美韩停止大规模联合军演。朝方愿在不设先决条件的前提下随时与美国进行对话。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朝清楚需要做什么才能使美与其打交道,那就是无核化。中方对上述言论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表态。中方始终认为,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本质是安全问题。解决半岛核问题必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

耿爽说,一段时间以来,中方提出了“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以及同时加强防扩散力度和加强劝和促谈力度的“双加强”建议。我们高兴地看到,中方的上述思路、倡议和建议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理解、支持和响应。

耿爽表示,中方欢迎并鼓励所有有助于缓和紧张对立、增进沟通互信,有助于早日重启对话、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思路和建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