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日“合资”打造防空导弹系统 新一次拦截测试失败

2017年06月23日13: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22日表示,美国海军与日本防卫省在夏威夷外海测试联合打造的防空导弹系统,但未能成功拦截一枚弹道导弹。

美国导弹防御局发布声明称,20日晚间进行试射时,先由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试射场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作为靶标,美国海军导向导弹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以舰上“神盾”系统雷达侦测追踪这枚目标导弹。

美国导弹防御局称,驱逐舰捕获并追踪到目标后,发射标准3型Block IIA导向导弹,但这枚导弹并未拦截到目标。

报道称,这是第四次以标准3型IIA导弹进行飞行测试,也是第二次进行拦截测试。今年2月进行的前一次测试获得成功。

美日两国自2006年以来就合力研发标准3型导弹的改良版。这款导弹由舰艇上发射,是“神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根据美国导弹防御局,美国至今已在这项系统投入约22亿美元,日本也出资约10亿美元。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