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民党女议员因打秘书退党 曾靠安倍人气当选

2017年06月23日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针对该国部分周刊杂志曝出日本自民党的众议员丰田真由子(42岁)殴打当时担任政策秘书的男性的消息,丰田本月22日通过事务所向党总部提交了退党申请。

据报道,事务所相关人士表示报道基本属实。日本自民党高层担心对23日发布公告的东京都议会选举造成影响,要求丰田尽快提交退党申请。丰田所属的自民党细田派干部围绕应对措施进行磋商后,认为退党无可避免。

据悉,丰田称退党理由是“个人原因”,但是在为暴力行为承担责任。她未同意接受采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提交退党申请向党内干部表示“不得不这么做”,党高层表示接下来将研究如何处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国会议员对自己言行举止切实负起责任是理所应当的。”

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下村博文在党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交退党申请非常遗憾”。此外他还透露,丰田目前精神状况不稳定,正在住院。

据本周发行的日本《周刊新潮》报道,今年5月丰田在时任其政策秘书的男性驾车途中从后座对其实施辱骂,并数次殴打其头部和脸部致其受伤,其间甚至爆出“秃子”、“去死吧”等粗口。杂志同时附上了该男子称录音的车内对话。

报道称,事务所相关人士解释称丰田因该男子搞错高速出入口等而情绪激动,并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包括上述事件在内丰田于今年5月19日至21日的三天内先后7次殴打该男子脸部等。丰田已向受害人直接道歉。据悉该男子已离职。

据了解,丰田曾任日本厚生劳动省课长助理等,2012年12月首次在该国众院选举中当选议员,现为第二任期。2015年10月至2016年8月,丰田曾任日本文部科学、内阁府与复兴政务官。

日本自民党中已接连曝出过去两届众院选举中凭借安倍人气当选的青年议员涉及的丑闻。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