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闺蜜”崔顺实获刑3年

2017年06月23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崔顺实获刑3年(图片来源:news1)
崔顺实获刑3年(图片来源:news1)

人民网首尔6月23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之女“特招入学”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崔顺实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梨花女子大学前任校长崔京姬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梨花女子大学前入学处处长被判处一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

这是法院首次对崔顺实作出审判。目前,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门”相关的其他案件仍在审理中。

2015年,崔顺实利用其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个人关系,帮助女儿郑维罗“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郑维罗在校期间种种“耍大牌”的行为引发师生抗议,校长引咎辞职,郑维罗最终也被校方取消学籍。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